其实无声.

四处采蜜的搬运工~

【源藏】 终将长久 2-3

继续搬运中……

九一白:




#现代文
#不知道算不算架空 大概是AU
#黑恶势力源大少X杀手半藏
#文笔生涩不好意思
#小司机一个目前不敢开车



写前的一小段话:
本章大概会涉及到两人的年龄……在这好好解释一下:源氏大概20多岁,半藏最起码30。嗯,就是这样。



2.
早上七点,天色大亮。



屋子里的窗户被窗帘挡的不是很严实,光线隐隐的透过来,将屋子里的亮度稍稍调高了几分。



男人裹着被子趴在枕头上,神色慵懒的玩着手机。一头绿头发桀骜的立着,银白色的护额放在一旁的桌子上。



一旁的豹猫仍在熟睡状态,两腿劈叉袒胸露腹,姿势不雅不说,白眼也翻得很粗俗。



几分钟后他放下手机,掀开被子轻盈的跳下床。皱着眉看了眼疑似豹猫的宠物,拉过被子的一角盖上。



早餐之后的第一项活动,就是去参加葬礼。



尽管把这种事作为一天的开始并不是很好,源氏还是带上慰问品去了。



岛田家族的一位合作伙伴,于一天前在私人宴会上被人一枪穿头。监控没有拍到可疑对象,在职人员也没有受伤的情况,子弹提供不了任何有用的信息,也没能搜查到相关的武器。



这是真正的暗杀。



这位合作伙伴在岛田家族的运输环节有很高的地位,他的死亡也间接的令家族损失了不少资源。好在家族有多方渠道及时顶替,并且火速确立下一任的接班人,才没让这一环节出太多岔子。



源氏身着黑色正装,一改之前的慵懒神态,神情肃穆的站在前排,将手中的白花放在深色的墓碑前。在慰问过家属后,他又同这个家族的下一任接班人进行了短暂的交谈。年轻人的能力不算差,很快就从丧父的悲痛中解脱出来,言语之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野心。源氏见状也不多谈,拍拍他的肩膀,放下一张支票起身离开。



回去的路上,源氏花了十分钟来想这件事情跟岛田家族的联系和初步的人手调动。十分钟后他通过电话下达了几个命令,在收到一切安排妥当的消息之后,收好手机,靠在柔软的椅背上看窗外的风景。



他不经常往别人家跑,因此这条线路他并不熟悉。窗外的风景开始还有些新鲜,再看一会,那些相似的街道和人群就开始令人觉得单调。



车开的很快也很稳,那些人物建筑在眼前绵延的向后伸展,下一秒就被抛在脑后。



源氏用手支着下巴,开始还是发呆,过一会思绪不由自主的飘向自己正在努力经营的岛田家族。



他在这里出生并成长,从小就被灌输各种思想,自认为背负着带领家族继续前进的使命,但真正得到领导权后,他忽然发现事情并不是这个样子。



他一直奋力追赶的目标成功到手,剩下的事就是把精力全部灌输在这个对他有恩的家族上,兢兢业业直到年老。他开始还能借着达成目标的兴奋劲儿去挑起大梁,但当挫折大于喜悦的时候,他才更深一层的认识到这一点。



于是年轻的他开始懈怠,藏在身体里的自由因素开始躁动。他曾背叛过他的理智,做了一些令自己后悔也令别人失望的事。那一段时间他的父亲不得不重新回到家主之位上稳定局面,而他也遭到了严厉的惩罚,地位一落千丈。



后来……



后来他度过了堪称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。



源氏勾起有温度的的笑,歪着头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。



3.
靠近居民区的一条街道上,一家咖啡馆刚把“休息”的牌子翻过去。此时正是午睡的点,暂时没人会跑来这里喝咖啡。



一身蓝色制服的少女正在哼着歌给装饰用的盆栽浇水,阳光投过玻璃窗铺在地板上,让这一幕充满了温暖的色彩。



“叮铃。”门把手上的小铃铛活泼的摇动起来。



“欢迎光临~”



甜美的声音响起,少女转过身来。咖啡店的门被推开,一个男人抱着一只猫进来。



“看看这只猫怎么样?”低沉的嗓音与甜美的声音截然不同,男人把猫轻轻放在柜台上,眼神温柔。



“天了噜…半藏你会养猫了??”



哈娜惊喜的看着这只略胖的白猫,轻轻在它四处转的小脑袋上揉了揉。



“……刚养了一天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半藏从口袋里掏出几粒猫粮,依次放在柜子上,小猫见状站起来跟着一口口吃下。



“喵~”它吃完后抬头叫了一声,看到半藏没有继续给的意思,就又坐下来团成一团,左舔右舔。



哈娜无语的看着满脸笑意的半藏,“我还以为是你把它喂这么肥的……”



“我买完食材回来的路上遇到的。不知道是哪家走丢的猫,项圈上也没有信息。它看到鱼就跟过来了,直到吃完晚饭它也没走,还自来熟的睡在我床上。”半藏的语气带着点无奈,“不过我这种情况不是很合适养猫,正好你的咖啡店缺个吉祥物,喜欢的话就让它留在这吧。”



“没问题!”少女一口应下,又开始和半藏讨论起小猫该取个什么名字好。男人出的主意都不太靠谱,惹得少女一阵唉声叹气,不得不终止了这个话题。



“你这次有多久的假期?”她把听的快睡着的猫放到沙发的垫子上,话锋一转,开始聊起日常任务。



“3个月左右吧。”



听到半藏的回答少女吃惊的看着他:“这么久?看来你接的任务分量不轻啊。”



他笑了笑,没有过多的解释。少女也不多问,把重点放到接下来的话题上。



“那…假期有什么打算吗?”



“先自己休息一个月,然后回组织里帮忙。”



“啥玩意??”哈娜瞪大了眼睛,“人生的大好时光居然用来带新人?你是有多无聊啊大叔!”



“……不然呢?我觉得一个月把脑子放空一下就够了。其他人基本不在这个国家,能联系到的也只有你了。”半藏坦然接受了大叔这个称呼并忽略过去,开始认真的解释起原因来。



“好吧……我承认我的脑回路跟你的确实有些差别,但是,”少女突然双眼放光,满心期待的问道,“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来我的店里打打工怎么样?”



半藏瞬间一脸懵逼。



写完的一小段话:
剧情走向开始跑偏了( ˙-˙ )……不行下章得拉回来,否则永无完结之日……



啊啊啊啊啊怎么下周日就开学了!?一点作业都没动的我开始方了〒_〒 



各位看官看完别忘了点一下小红心或者留下宝贵的评论哟~一白在此手动笔芯 (●'◡'●)ノ♥

评论

热度(31)